August 30, 2005

為什麼?

回家時在巴士上打瞌睡,是緣份嗎?甫一開眼,漫天盡是火焰橙紅色的彩霞,是上天把油彩掃在自己的臉上,讓我們留意一下它的存在吧。雲呀雲,你為什麼要濃妝艷抹的讓我看見?在天上飄蕩的你,到底要去哪兒?還有雲下那藍藍的海水,你的波浪在訴說甚麼?我呆呆的看著你們,我又是為了甚麼?

為什麼我們要問為什麼?

相信輪迴嗎?如果你相信輪迴,那由生命開始到死亡只是一個過程,死亡只是一個中途站,死亡本來就不是終點,那麼生命怎麼會有一定目的?如果你不相信輪迴,那麼死了就是死了,當一切終結,無論達成了甚麼目的都不再有意義了。生命是過程,我們由零開始,也終結於零,沒有人能逃離起點,正如沒有人能避過終點,因為起點和終點根本是同一個地方。

生命是那麼的渺小,只是自然中的一部分,我們是自然而生的。當我們在想生命的目的,機心就產生了。生命的純淨在機心的污染下變得殘破不堪,事事講目的,事事講求成功,卻忘記了我們本來是自然的一部分,不求成功就不會失敗,順著上天的意思,相信生命,路自然會在我們面前打開,無需再想個甚麼目的。

為什麼我們不效法小孩子,純真簡樸,率性而為?為什麼?為什麼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很喜歡這個版子,文筆秀麗,意義深邃.

我是一個blogger支持者!

尤喜歡"順著上天的意思,相信生命",我也豁了出去.

為我們身為healer所負帶的使命加油 ;)

EC said...

謝外星人到訪
忙碌的日子叫打字的手都荒廢了
或許營役過後,我的生活都須要治療一下
相信生命,是我的信仰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