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02, 2005

月來月愛

從黑暗變光明,萬物被喚醒,光芒四射,多少人為了一睹它的雄風而掛上黑眼圈!曾經我也試過餐風宿露,等待君臨天下的一刻,太陽照亮整個世界,黑暗都退避了。

表淺的事實在陽光下顯露無遺,陰暗的內在卻被推得更深沉。日出下我們感到溫暖,可以看到自己的身體,恐懼、不安、悲哀統統掃到一旁,然而掃開了不等於消除了,只是那溫煦叫我們暫時忘卻冰冷幽暗的感覺,魔鬼被驅趕到靈魂的更深處,太陽賜予我們靈魂跟魔鬼周旋的力量。但這不啻於叫靈魂跟惡魔糾纏,雖然我們受到保護,但她卻被緊鎖,無餘力再去感受美好的世界。

那一夜,我看到月升。梅窩碼頭傍,偶然的邂逅,已經好久沒嚐過那種怦然心動的浪漫滋味。

凝望,
靈魂鬆開抓緊魔鬼的手,
銀光照亮影子,
影子仍是影子。

呼吸,
潮水在她的牽引下起伏,
恐懼譜奏豎琴,
月亮合上眼睛。

觀照,
我面孔怎麼也在你臉上?
瞳孔穿透瞳孔
你我翩翩起舞


愛,讓能量流動。流向被妳的銀光灑亮的大海,流向使妳半藏半顯的山坡,流向碼頭不遠處同樣深受感動的夫婦,然後直奔向震撼我心靈的妳。

我愛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