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8, 2005

等運到

關於等待,對平日急躁的我來說,竟是一大強項。

等人等電話、等車等女仔,無論等甚麼,其實都是「等運到」。等待的可怕之處是沒有等待有百分百保證,而且與等待的長度無關,等朋友等一分鐘,他可以突然爽約;等情人等十年,他當然也可以爽約。你的等待不會使不可能變成可能,那到最後是決定於緣份手上。所以無論等甚麼,都是等緣份到,都是等運到。

生命的每分每秒本來都是等待,時間一直向前,前面的分分秒秒不停向我們衝過來,我們就是在等待中迎接這分分秒秒,只是每個人的方式都不同吧。等待是一個空罐子,讓它的主人收納喜歡的東西,我們都是"Collector",在生命之河裡,有人找貝殼,有人淘金沙,有人捉魚捉蝦,有人就躺在水上,學懂自在。

如果有天你看見我無所是事的樣子,說我是等運到,那麼謝謝你的讚賞。

在你說我以前,我已收藏過不少寶藏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