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26, 2005

孤毒

最近中了一種毒,叫孤毒。

或許我需要排毒美顏寶,這種毒源自內在,並非有誰加諸我身上。大概是個別體質影響,我體內的孤獨常在最熱鬧的環境中發作,症狀是感到空虛、寂寞、凍,然後眼神飄忽、手足失措,甚至感到全身乏力、顫抖。孤獨是寒毒,使人徹底的感到冰冷,也許沒有外在的熙攘,便襯托不起內在的寒意。然而近日發現,它在我獨處時亦開始發作了。

從前享受獨處,現在習慣獨處。從前很珍惜一個人的時候,只有這些時候才可邀請我的靈魂脫離肉身的枷鎖,與他相對而坐、促膝而談。這是一種內功,可遏制孤毒,透過練功,靈魂也一天天的更富足。

然而與靈魂對話總帶來難受的情緒波動,因為這是最最深情的對話,為了逃避這原是有益於人生的副作用,我把我的好伙伴藏在深深的潛意識中,它仍然影響著我,而我卻不再與它見面了。然日久失修,我的伙伴漸漸枯瘦,我也無能與體內的孤毒抗衡,連我獨處的生命都被慢慢蠶食了。

是時候出發,踏上往西藏的路途,期望在遠方有機會與我久違的伙伴見見面。尋找靈魂之旅正式展開。

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似乎她的副作用都幾大喎.人地就有.... 你就.... 好難怪既.... :P

EC said...

咦?
為什麼我搞不明白你的意思?
你是?

Anonymous said...

攪不明不要緊,這裡也只是一個讓人留下意見的地方.不過,你似乎有許多還未能放下呢,朋友.你的靈魂之旅替你解開深鎖了嗎,保重啦朋友.

EC said...

神秘的朋友:

人不可能沒背負
只是我應該怎麼去看它罷
生命給我的我抗拒不了,人要學懂謙卑
與其面對不如融入
西藏之旅叫我變得更渺小,但卻更輕鬆了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便不神秘呢:)
要放低是很難,難看通比較易.
輕鬆了便好了^^

Anonymous said...

To 匿名者提到... ,

Judging from the words of your sharing, it seems you have some experiences wor

Anonymous said...

似乎我都中了一種毒...叫......